April 17, 2012

魚和水的故事



魚說 : 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,因為我在水中。
水說 : 我能感覺到你的淚,因為你在我心中。




水在湖中小憩,在那裡她結實了一條談水魚。
 魚說 : 你好美,我想我喜歡上你了。
水說 : 傻瓜,那僅僅是好感而已。
魚說 : 真的,我不騙你 !
水說 :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。


日子一天天過去,魚對水的感情日趨篤厚。
魚說 : 我喜歡和你在一起。
水說 : 那是因為你早已經適應了我。
魚說 : 我喜歡你的味道。
水說 : 那是因為你早已習慣了我的存在。


幾天后,水要繼續遠行。
魚說 : 我已經離不開你。
水說 : 過幾天你就會忘記我。
魚說 : 不,我不會愛上除你以外的人。
水說 :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遇到除我以外的人
魚說 : 你是我的全部。
水說 : 你卻不是我的唯一 !
魚說 : 你到底在追尋什麼 ?
水說 : 只有海溫暖的胸懷才是我的唯一。
魚說 : 你難道不能為我而停留麼 ?
水說 : 不,一旦駐足,我就成了死水,就永遠無法看到海的樣子了。
魚說 : 那我們能否並駕齊驅。
水說 : 你永遠無法追上我的腳步。
魚說 : 你能否為我稍做等待。
水說 : 我只喜歡奔騰不息。
魚說 : 無論如何,我都要陪你游向大海。
水說 : 別傻了,你只是一條淡水魚。
魚說 : 我不想讓你一個人面對風浪。
水說 : 我不會因此而感激你。
魚說 : 我不想博得你的感激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。
水說 : 你知道我不可能愛上你。
魚說 : 但你不能剝削我愛你的權力。
水說 : 你這樣只會害了自己。


水和魚經過了一條大河,魚只剩半條命。
水說 : 回去吧,這樣的日子不適合你。
魚說 : 不,就算到了最後一秒,我都不會放棄。
水說 : 你傻得迷失了自己。
魚說 : 那你能否試著接受一個傻瓜的愛呢 ?
水說 : 你明知道我的心早已被海佔據。
魚說 : 為什麼?你總不能試著愛上我 ?
水說 : 我只相信,海才是我的唯一 !


魚和水經過了一條大江,魚的生命之剩下四分之一。
魚說 :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,你會怎樣 ?
水說 : 我會傷心,也會惋惜。
魚說 : 那海不在了呢 ?
水說 : 我會心碎,也回隨他死去 !
魚說 : 難道我們的朝夕相處只是多餘的記憶 ?
水說 : 沒有感情的相處只是多餘的記憶。
魚說 : 那海呢,你確信他會愛上你 ?
水說 : 他是我一生的夢,我不會放棄 ......


魚無語,默默地陪水走完了剩下的距離,
終於,他們到了海邊,
水看到了她的海,
但她卻不是海的唯一,是啊,
海有博大的胸懷,
博大到可以容納百川在他懷裡嬉戲,
卻無暇顧及水的存在。


水不願作海身邊眾多佳麗之一,
她決定離去,這時她想起了魚,
而魚早已奄奄一息。


魚說 : 我看到海了,他是那麼英俊帥氣,只有他才配得上你。
水說 : 但我卻覺得他撲朔迷離。
魚說 : 別擔心,總有一天,海會發現你並愛上你。
水說 : 也許我真的錯了。
魚說 : 不會的,你那麼愛海。
水說 : 曾經,也有一個人那麼愛我,可我卻忽略了,
你說,你說呀,說你愛我,說你要和我生生世​​世在一起。
魚說 : 別這樣,愛你是我的權力,愛我卻不是你的義務。
水說 : 為什麼我總是那麼自私,那麼固執 ? 為什麼我沒有早點愛上你?
魚說 : 別這樣說,那樣,我會走的很不安。
水說 : 為什麼你總是那麼好,好到讓我感到無地自容。
魚說 : 忘了我吧,再去找一個值得你愛的人。
水說 : 你難道不是最值得我愛的人嗎 ?
魚說 : 別傻了,以後的日子,我不能陪你。
水說 : 我已錯過太多的日子,我不能再錯過你 !
魚說 : 別這樣 ...
水說 : 我真的愛上你了。
魚說 : 我都流淚了,你看見我幸福的淚水了麼 ?
哦,我忘了,我是在水里。
水說 : 不 ! 我感受到了,因為現在,你在我心裡 !
魚幸福地閉上了眼睛,在水的懷裡。
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……


有人牽掛的漂泊不叫流浪,
有人陪伴的哭泣不叫悲傷,
有人分擔的憂愁不叫痛苦,
有人分享的快樂叫做幸福 ♥





# Shar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